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8年年会在陕师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1月17日,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8年年会在西安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会长巴特尔发来书面致辞,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罗黎明出席并讲话。

巴特尔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上的共同意志和根本遵循。作为人类学民族学工作者,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规律和正确方向,既要处理好“大家庭”内的民族关系,更要促进“大家庭”的巩固和发展,更加自觉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站在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推动中华民族形成凝聚力更强、包容性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巴特尔肯定了研究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要求研究会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自身打造成能为党和国家献好计、出好策,能为各族群众想点子、解难题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罗黎明在讲话中强调,人类学民族学工作者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研究。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为民族地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年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下设22个专题会议,收到400余篇学术论文。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