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市中学生国际理解教育研讨会”在天津二中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近日,由天津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天津市中学生国际理解教育研讨会”在天津市第二中学召开。会议以国际理解教育理念及实践、内容与方式为主题,深度探讨了在中国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下,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全市学生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 

2016年9月份发布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指出,“国际理解”是指具有全球意识和开放的心态,了解人类文明进程和世界发展动态;能尊重世界多元文化的多样性和差异性,积极参与跨文化交流;关注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与价值等。《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加强国际理解教育”以来,人们就开始把它纳入素质教育,进行了实践探索和研究的共同追求。其中,如何对待国际教育,特别是发达国家的教育,自然也归入了重点研究之列。 

天津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积极推动和促进全市教育国际化发展,邀请美国哈佛大学和联合国教育专家、美国纽约州重点学区教育区长以及美国知名学术组织Knovva Academy的代表参会演讲,并与本市各学校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分享讨论。会议期间,国外专家讲解了国际理解教育的概念和意义,介绍了全球各国在该领域的进展与实践,并以哈佛大学教研团队研发的国际理解课程《Living in A Connected World》作为案例教学进行展示。 

天津一中、天津二中和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不断地在国际教育方面进行创新与突破。外大附校王桢对该校在相关工作上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三所学校将多元文化纳入教育视野,在校本课程中大胆融入国际理解元素,从开放性的学术实践中提升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综合素质。 

会后,由天津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成立“中美国际理解教育联盟”,旨在为本市基础教育阶段的国际理解教育发展和提升创造机会,同时为各学校提供学术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