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际青年共聚“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5-02 作者:记者 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丝路上的青春使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日前开幕。这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节连续4年聚焦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中国教育新闻网5月2日讯 (记者 施剑松)“丝路上的青春使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日前开幕。这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节连续4年聚焦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致力于倡导青年为一带一路发声,引导青年在一带一路行动。为了更好地引导、带动、组织全国青年大学生开展“一带一路”行动,团中央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2015年共同成立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以青年行动、青年交流、青年研究为核心,全方位助力“一带一路青年行动”。

  国际文化节由开幕式、国际化高峰论坛、国际青年菁英赛事、国际化多彩惠园四大部分组成。来自斐济、格鲁吉亚、希腊、约旦、老挝、阿曼、苏里南、也门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使节受邀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大使心愿单是本届国际文化节新的亮点。参加国际文化节的大使提前写下心愿并在开幕式上公布,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将完成这些“大使心愿”。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节设有“重走丝绸路”、“纵览世界情”、“魅力中国风”三大展区。“重走丝绸路”共有37个展台,该展区别出心裁地按照古丝绸之路的足迹排布国家顺序,串联起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地区。“纵览世界情”包含欧洲国家、非洲国家、岛国、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等非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魅力中国风”则为少数民族、港澳台地区、国际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专门开辟展台,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和而不同”的魅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