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效阅读让学生感受“大语文”

发布时间:2017-05-04 作者:记者 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刚刚过去的世界读书日期间,北京延庆十一学校举行了主题为“阅读领航成长、书香浸润人生”的阅读大会。以读代讲、读讲合练的教法,巧妙穿插的思维导图,创新课堂的形式,将“大语文”的视野通过海量阅读带给学生。2016年,北京市教委发起“北京市校园阅读促进与推广项目”。一年多时间里,很多项目校增加了校本书单,举行了不同种类的校园阅读活动,促进了家校共育发展。

  中国教育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施剑松)刚刚过去的世界读书日期间,北京延庆十一学校举行了主题为“阅读领航成长、书香浸润人生”的阅读大会。以读代讲、读讲合练的教法,巧妙穿插的思维导图,创新课堂的形式,将“大语文”的视野通过海量阅读带给学生。2016年,北京市教委发起“北京市校园阅读促进与推广项目”。一年多时间里,很多项目校增加了校本书单,举行了不同种类的校园阅读活动,促进了家校共育发展。

  延庆区十一学校小学部将校园阅读促进工程纳入到学校整体文化建设中,通过晨诵、午读、暮省进行经典诵读,全方位营造立体阅读环境。而在顺义区东风小学裕龙校区,全校师生举行了持续近两个月的校园阅读嘉年华文化活动。在传统的学生读书活动、教师阅读经验交流活动以及作家进校园讲座之外,还设计了新颖的阅读大闯关、特色书单推荐、创意写作征集、好书绿色漂流、欢乐阅读分享、爱心书箱捐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北京市校园阅读促进与推广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一年多的实践,北京市校园阅读促进与推广项目成果颇丰。在北京已有朝阳、海淀、东城、西城、大兴、房山等多个区有项目校参与。项目组将继续探索有效开展校园阅读的策略,在更广大范围内进行推广。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