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正式启动

与安徽小学生赶赴一场健康之约

发布时间:2017-05-05 作者:记者 彭诗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5月4日,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在合肥正式启动,为安徽合肥金葡萄小学近5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科学、权威的健康教育大课堂。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彭诗韵)5月4日,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在合肥正式启动,为安徽合肥金葡萄小学近5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科学、权威的健康教育大课堂。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儿童少年时期的营养影响人一生的健康。这一时期良好的营养可以保障和促进儿童体格和脑发育,而营养不良给儿童带来的近期和远期危害是不可弥补的。希望能通过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营养健康知识水平,为进一步改善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贡献力量。

  卫计委健教中心传播部副主任肖瓅表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素质的高低关系着祖国的未来,他鼓励学子们健壮体魄,坚强意志,热爱生命,拥抱健康,共同祝福明天,创造美好的人生。

  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董玉国表示,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走进合肥,走进安徽,是一个全新的里程碑,雀巢将致力于为孩子们带来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希望更多的孩子、学校和家庭因此受益,提升生活品质,贡献于更健康的未来。

  对于雀巢健康儿童计划的落地,合肥金葡萄小学校长窦海山表示,教育好孩子是终身的事业,只要是好的创意,学校都愿意尝试和推广。希望通过共同合作为孩子们打开一扇不一样的健康之门,一起谋求学生的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还开展了一系列趣味互动游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水、膳食纤维等七大营养素概念被巧妙地融入到各项游戏中,游戏科学有趣,寓教于乐,受到了金葡萄小学200多名学生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在放松的过程中又学到了各种营养健康知识,获益匪浅。

  在书籍传递仪式上,金葡萄小学的学生们获赠教材《健康成长魔法棒》,同时也拿出自己喜欢的书籍并亲自写上传递寄语,这些书籍将被传递到雀巢健康儿童计划的第二站——四川成都市竹瓦小学。现场,一名学生家长表示,孩子非常重视书籍传递的活动,在自己的课外书籍里精挑细选,“这种形式能让孩子愿意主动参与进来,让他们对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保有一份责任感,是很好的创意和做法。”

  当天,中国营养学会专家也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带来一场关于儿童营养健康课堂。

  据悉, 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针对6-12岁的城市和农村学生及教师传播正确的营养健康知识,培养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该公益项目历经7年,覆盖安徽、北京、河南、湖北、广东、贵州等17个省市,使3.6万名教师、450万名小学生受益。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