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超银学校校报校刊获评“全国十佳校报校刊”

发布时间:2017-05-17 作者: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徐奎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局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全区中小学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方面都曾多次邀请专家、学者、新闻专业人员对学校新闻宣传员进行指导与培训,旨在提升各学校教育教学美誉度和知名度,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徐奎胜)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局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全区中小学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方面都曾多次邀请专家、学者、新闻专业人员对学校新闻宣传员进行指导与培训,旨在提升各学校教育教学美誉度和知名度,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青岛超银学校作为一所优质民办学校,在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局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成绩斐然。
  近日,第三届“梓桐杯”全国优秀校报校刊评选结果揭晓,青岛超银学校校报、校刊在本次评选中成绩优异,共斩获九项大奖。其中,《超银校报》荣获“综合项目金奖”“编辑金奖”“策划银奖”;《超银校刊》荣获“综合项目金奖”“编辑金奖”“设计银奖”。鉴于学校自办刊物的综合质量和对此项工作的重视,专家评委组追加学校“2016年度十佳优秀学校报刊建设奖”“报刊建设特别奖”,授予青岛超银学校校长“学校报刊建设校长特别奖”。
  据了解, “梓桐杯”全国优秀学校报刊评选活动由教育部主管的一级学会——中国老教授协会编审委员会主办,全国校报校刊工作委员会承办,旨在测评国内学校校报校刊工作的业绩和成果,发挥优秀校报校刊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校报校刊走向高水平的专业发展轨道。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是目前校报校刊评选活动的最高奖项。全国的学校几乎都在办校报校刊,此次赴杭州参会的学校有100多家。只有包括青岛超银学校在内的10所学校同时又获得了“双料奖”。青岛超银学校代表在全国优秀校报校刊工作者交流会议上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和兄弟学校的赞许。
  据介绍,青岛超银学校校报、校刊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阵地,一直受到校领导的重视和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支持,在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提升校园文化品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超银校报》创办于2008年,目前已出版44期,《超银校刊》创办于2011年,目前已出版10期。在全体编辑人员的不断努力和全校师生的精心呵护下,逐渐成长为定位准确、品位高雅、内容丰富、设计精美、可读性强的成熟校园刊物,极大活跃和丰富了校园文化。此次获奖是对所有付出辛勤工作的编辑老师、同学们的鼓励和鞭策,也是超银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展示。
  记者坦言,青岛超银学校校报和校刊的一字一句都浓缩着“超银”的历史和成绩,是一代代超银人“风正、心齐、拼搏、超越”的创业精神的体现。有理由相信带着这份属于全体“超银人”的荣誉,以此为契机,不断发展创新,采集撰写宣传出更多的“超银”教育教学故事,让更多的人认识教育的美好与绚丽。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