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师大附小举行“带着童心出发”建校60周年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05-2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 2017年是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建校60周年。5月24日,学校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举行“带着童心出发”建校60周年合唱、管乐专场音乐会,来自不同校区的学生艺术社团为观众奉献了12个精彩节目。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一曲由通汇校区学生合唱团带来的《卢沟谣》,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孩子们的曲调精准、声音婉转,展现了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柳明校区学生合唱团的英文歌曲《群星闪烁》,天籁般的嗓音展示了孩子们精妙的唱功;玉泉校区学生合唱团演唱的《我的根啊,在中国》,抒发了年轻一代浓郁的爱国情怀。3个校级合唱团演出之后,4个班级合唱团也演唱了拿手曲目,一展青春年少的风采。

上半场期间,首师大附小“带着童心出发——原创歌曲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人人开口唱,班班有歌声。”首师大附属玉泉学校、附属小学校长宋继东表示,建设学校班级合唱课程体系,为了就是创立学生喜欢的课程,让音乐与生活相关联,让每个孩子能自然、快乐地参与合唱,让每个班级都成为一个合唱团,“为每一个孩子打造幸福的、快乐的童年”。

音乐会下半场以通汇校区学生管乐团带来的《古代英雄传说》开场,玉泉校区的口琴社团以别具一格的方式演绎了《北京喜讯到边寨》,最后,柳明校区的交响合唱《童心之歌》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这是一场彰显童心的艺术盛会。”宋继东说,学校遵照“童心教育”发展理念,艺术教育结出了累累硕果。学校从原来只有一支学生合唱团,发展到现在拥有管乐团、管弦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打击乐团等十几个艺术社团,每个社团都形成了大中小的梯队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首师大附小学生艺术社团积极参加海淀区、北京市和国际上举办的演出和文化交流活动,获得多项殊荣。管乐团曾获得海淀区一等奖、室内乐团获北京市金奖;合唱团赴美国参加“天使杯”比赛获得最佳表演奖、在中央电视台“合唱先锋”栏目获得月冠军;口琴乐团多次获得亚太地区口琴合奏一等奖……2016年,学生艺术社团受中欧艺术节邀请,赴欧洲进行文化交流。此外,艺术社团还多次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韩国的艺术团体交流,并到人民大会堂进行演出。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