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推广小学心育课程

发布时间:2017-05-26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施剑松)5月25日,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会在朝阳区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区的教育同行实地感受了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心育校本课程实验的最新成果。

明远实验是北京朝阳区教委直属小学,也是朝阳区心理健康特色校。近年来,学校汇聚多名学科带头人,联合学校五个校区艺术学科教师,在中央美院高参小项目组支持下开发了心理教育跨学科融合课。包括心育校本课程《爱如阳光》,心理基础课程《心灵阳光》、自选课程《心灵暖灯》心理特色晨会课等。

现场会期间,明远实验小学在学校13个教室平行展示了15节心理特色课程。包括获北京市特等奖的《我的学习小纸杯》网络微课展示、专业心理教师鲍玮在中园校区所讲的《小水杯漫谈》心理晨会课,以及明远心育核心组教师展示的积极心理教育剧特色晨会课。这些课程均是专业心理教师和来自五校区心理核心组非专业教师协作完成,凸显了全课程、全过程、全主体、全呈现的四全课程特点。

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书记鲍凤华介绍,在明远实验小学,学校创新焦点解决七彩达人积分评价体系,每个孩子可以在他自己擅长的领域评估申报成长的奖励,实现孩子喜爱的可触摸的电子积分评价奖励机制。而为发展心育特色,学校还成立了学生“自助”心理社团、家长学生互助彩虹协会、帮助教师成长的心悦工作坊和辅助学校特色发展的明远教育书院等。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