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推倒歧视艾滋病患者之“墙”

发布时间:2017-05-31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日前,第六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在山西临汾举行。与会来宾共同推倒一面象征歧视的墙,向社会发出倡议“童行相伴·爱无分别”。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第六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在山西临汾举行。与会来宾共同推倒一面象征歧视的墙,向社会发出倡议“童行相伴·爱无分别”。 

临汾市红丝带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专门收治艾滋病患儿的全日制学校,2012526日发起“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旨在“共进一次午餐,减少一份歧视”,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艾滋病感染者的理解、关爱。本次“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活动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指导,临汾红丝带学校主办,并获得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支持。 

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表示,“艾滋病患者很不幸,尤其不幸的是通过母婴传播途径而受感染的无辜的孩子!艾滋病患儿从他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贴上了标签,‘孤立、歧视、没有玩伴’成了他们童年的主题,社会冰冷的‘心墙’阻隔了他们应有的幸福童年。在论坛现场,组织者事先在受艾滋病影响儿童与社会公众之间竖起了一面“墙”,象征着社会对艾滋病患者的冷漠与歧视,现场嘉宾共同推倒了这面“墙”,寓意消除公众对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错误认知,让每个人心中的隔阂和冷漠也随之倒塌。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