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教书苑举行看皮影庆六一传承民间艺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张贵勇)“从前,有一个小伙子叫程实,在地主家里当长工。一天,程实上山打柴,路过一座桥时一不当心把斧头掉到了河里。他急得在桥上放声大哭,他的哭声感动了河神……”今天上午,来自空军蓝天宇峰幼儿园的小朋友又是听故事,又是看皮影、做皮影道具,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快乐迎接六一儿童节。

图为北京龙在天袖珍人皮影艺术团在表演《金斧头》故事。

活动中,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谭钢、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中心副总经理刘群援向北京蓝天宇峰幼儿园赠送了《皮影戏的秘密》一书和皮影手工盒。北京龙在天袖珍人皮影艺术团为小朋友及其家长们表演了精彩的《金斧头》《龟与鹤》等节目。特别喜欢皮影的小朋友们也亲自上台,用皮影为爸爸妈妈表演了《小马过河》的故事,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人民教育出版社辞书编辑室编辑黄攀伟向小朋友介绍了皮影艺术的魅力和《皮影戏的秘密》一书历时七年的编纂过程,让孩子了解中华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进而愿意探秘民间艺术,传承民族瑰宝,爱上中华传统文化。

《皮影戏的秘密》一书作者、北京龙在天袖珍人皮影艺术团团长王熙现场教小朋友及其家长学习制作皮影道具,并为小读者签名。据王熙介绍,皮影戏在中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早的“电影”,它融合了剪纸、雕刻、美术、戏剧、音乐、口技等多种技艺,展示了中国人的智慧和创造力,是祖国优秀的传统艺术瑰宝。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