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五届全国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在蓬莱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5 作者:晓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日前,第五届全国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在山东蓬莱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蓬莱市人民政府主办,蓬莱市教育体育局承办。


第五届全国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活动现场

STEAM是倡导以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为核心融合多种学科的课程,学习者通过项目学习来获得知识与技能,同时获得创新能力的培养。自2013年,全国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已举办了四届。STEAM教育大会致力于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所有教育参与者提供了共同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在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届全国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的主题为“STEAM教育与综合实践活动”,围绕这一主题展开六个分论坛,分别是:基于电子的设计思维、全国青少年编程及创客挑战赛、MIDI(乐器数字接口)音乐教育、农村创客教育与3D打印教学等。

作为蓬莱“创客活动周”的创客活动之一,第五届全国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的举办,是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利于推动蓬莱教育改革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通过本次大会的举办,分享各地推进STEAM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加强了各地在STEAM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蓬莱教育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密切加强与各地在STEAM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全面科学育人而不懈努力。

据悉,第五届全国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是蓬莱“创客活动周”的一个开端,8月25-27日将在蓬莱创客活动中心举行的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的主要活动有机器人格斗赛,VR竞技赛,3D打印巧克力,无人机任务赛,棉花糖大赛,机械臂竞赛等。(晓雨)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