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7-08-30 作者:易鑫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易鑫)8月2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指导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全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工业文学赛事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工业、文学、影视、媒体行业的近百位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作家及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共襄工业文学盛会。

作为首个全国性大型公益工业题材文学大赛,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聚文化之力,铸工业之魂”为主题,旨在突出工业文化视角,讴歌中国工业为新中国建设、中华民族发展和人类进步所做出的贡献,宣传工业文化魅力,彰显时代工业精神。同时,通过大赛活动,鼓励支持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关注工业、深入工业,传播中国工业声音,讲好中国工业故事,唱响中国工业强国梦。

大赛将持续3个月,题材暂限定为小说、剧本、报告文学3种文学体裁7个类别。经过初评、终评等环节,每组评选出1名金奖、2名银奖、3名优秀奖、5名最受欢迎奖和若干名最佳组织奖,最终拟颁奖项70余个,奖金总额高达100万元。即日起参赛作者可登陆大赛官网(www.gongyewenxue.com)报名并上传作品。据悉,大赛组委会邀请了10余位来自文学艺术和工业领域的领导、专家担任大赛评委,确保评审的权威性和专业性。获奖名单将于今年年底在中国工业文化发展大会上公布。

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原组长金书波,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原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现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廖奔,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会上还举行了“首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暨工业文化新媒体中心成立仪式”。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机关服务局有关同志,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电影学院、人民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新华社瞭望智库、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军工文化》杂志、工信光耀(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