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GIS教育专题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29 作者:项佳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项佳楚)8月25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和超图研究院共同举办的GIS教育专题论坛在京举办。此次论坛回顾了中国GIS教育30年的成就,交流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迅猛发展时期的地理信息教学改革与探索思路,探讨了跨界融合的教育教学机智、多机构协同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的相关模式等话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地图与地理信息科学专家周成虎在论坛上做了主题为《未来GIS的人才需求与教育》专题报告。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汤国安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GIS教育发展的三十年历程,他表示,近年来,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取得了快速发展,而我国GIS的高等教育所培养出的一大批人才是其重要的保障。超图研究院院长李绍俊在题为《同行二十年,中国GIS教育与GIS基础软件》报告中指出,目前,中国政府的GIS应用水平,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与此同时中国GIS教育发展也蒸蒸日上。
  大会还举行了首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颁奖仪式,表彰了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获奖单位。此次共有22个教学单位获奖,其中淮海工学院的项目《海洋空间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南京大学的项目《地理信息技术支持的地理系统科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中山大学的项目《地理信息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得2017年首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