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闽江学院增列为福建省重点建设本科高校

发布时间:2017-08-29 作者:周少锋 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少锋 记者 龙超凡)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印发的《关于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明确,要推动高等教育上层次上水平,“将闽江学院纳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这标志着闽江学院正式进入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

2003年,福建省政府启动实施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项目,首批确定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8所高校。随后,闽南师范大学于2007年、福建工程学院和厦门理工学院于2013年被增列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

据了解,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可享受诸多政策扶持,如福建省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加快重点高等学校以及重点学科建设、加强中青年学术骨干培养、加强重点建设高校与国外大学建立交流合作关系等。

“闽江学院增列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师生期盼已久,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这将有力地推动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增强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闽江学院有关负责人说。

闽江学院是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学校现为全国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福建省硕士学位培育单位和福建省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高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2万人。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