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UC打造“阳光大鱼”

引入社会力量共筑健康内容生态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2月1日电 近日,为构筑健康内容生态,打造阳光资讯平台,UC、大鱼号与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联合成立“阳光大鱼卫士”团队,在持续加强平台审核管理和处罚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入社会力量,建立长效机制。

UC、大鱼号联合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开创性的以开放共治的组织模式,邀请法律专家、社会学专家、自媒体大V、政府代表、党员、志愿者和用户等社会各界人士成为“阳光大鱼卫士”,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内容生态。

据悉,“阳光大鱼卫士”将组成评审团,对UC头条的图文、视频等内容的信息健康度进行评审和建议,在日常监控中及时举报不良信息,参加线下研讨会等活动,并参与到平台产品功能设计中,优化信息安全,清除低俗信息。UC、大鱼号将评选先进阳光大鱼卫士,予以奖励。

目前,“阳光大鱼卫士”已经获得了功夫财经、瀚海观察、鼎盛军事、科罗廖夫、中国教育新闻网、中高考数学张芙华、皮海洲、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小题影视,麦格尼菲,go娱美人娱, 小职大场等众多有影响力的头部账号的积极响应。

覆盖海量用户和创作者的UC与大鱼号,将扶植、传播高品质、正能量的内容作为核心的业务方向。此前,大鱼号已经与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新华社参考消息、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等中央级媒体达成深度合作,以大量的权威媒体报道,为用户提供真实准确、丰富多元的优质内容服务。

目前,UC与大鱼号组建了超过1000人规模的专业审核团队,24小时监控处理不良信息,并计划新增1000名审核编辑。对于违法违规的账号,平台采取坚决封禁措施。2018年1月,大鱼号平台已经封禁低俗内容账号达1000多个,并公告警示广大创作者,严格遵守平台规范,创作更多优质内容。

近期,UC、大鱼号联合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将落地“阳光大鱼在行动—打造正能量阳光资讯平台”系列活动的首场座谈会,今后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地陆续举办,持续推动净化网络环境,助推优质内容传播,守护积极健康的舆论环境,打造阳光内容生态。

据了解,针对在信息内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网信办近期先后约谈了今日头条、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新浪微博、UC头条等内容平台,责令企业深入自查自纠,全面清理网上违规内容,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