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经典咏流传>>成校园课间啦啦操配乐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2018年初,《经典咏流传》节目大受好评,以流行歌曲的演唱方法重新演绎经典诗词。前不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在两会上提出“将《经典咏流传》式的美育教育推广到基层和全民”的提案,得到17位政协委员的联名支持。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经典更多走进校园,让青少年更好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全国啦啦操委员会由此发起“经典咏流传”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活动,山东日照金海岸小学是全国首家落实该活动的学校。近日该校3700位师生展示了5套极具活力的啦啦操,孩子们在《苔》、《明日歌》、《声律启蒙》等5首传唱度较广的《经典咏流传》音乐中,时而跳跃,时而编出极具观赏性的队形,令现场掌声阵阵。
  领操员之一的刘可伊是该校六年级学生,学习啦啦操已两年。“刚开始学习啦啦操只是为锻炼身体,后来渐渐喜欢这项运动,伙伴也变得更多。《经典咏流传》的歌曲进入校园课间操后,我还学到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受益匪浅。”他说。
  据悉,啦啦操委员会已经在全国学校范围内开展“经典咏流传”主题啦啦操进校园的行动,目前“示范套路”已经编制完成。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