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百纳·海景杯”首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于3月3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来自全国200余城市的近600多名代表共襄盛典,欢聚一堂。
  啦啦操运动在我国发展历史不长,2010年开始兴起。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教育部门齐心协力下,短短8年时间里在全国尤其是校园里迅速传播,截至2017年12月底,共有2200万师生参与了这一运动。教育部体卫艺司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还在全国开展了大规模“送培训到基层”公益活动,编撰出版了《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6.2万名教师参加培训并获得二级啦啦操教练员和裁判员证。同时,教育部学生体协还与体操中心合办全国啦啦操联赛,每年参赛的学生超过10万人。
  啦啦操运动的传播推进了啦啦操文化的发展,色彩、音乐、口号、服饰、队形、表现形式,其特有的“活力、时尚和团队”魅力受到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的追捧。“一球一操”和“一品一操”成为校园体育的热搜,中国啦啦操“姐妹花”成为当代大学生新宠,一批奥运冠军和社会名人担任“中国啦啦操爱心大使”,“经典咏流传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活动”则在校园迅速传播。
  经过征集,契合中国啦啦操(CCA)英文数字排列的3月31日,今年正式成为中国啦啦操文化日,这也体现出啦啦操运动多元文化内涵和价值。
  在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首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2018年中国体操节新闻发布,“经典咏流传”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活动观摩和启动仪式,中国啦啦操俱乐部联盟筹备大会,第二批“中国啦啦操爱心大使”授牌暨捐赠仪式,新浪体育与CCA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018年啦啦操导师团队特训班,啦啦操俱乐部装备器材展,全国啦啦操联赛(浙江大学站)等。
  中国啦啦操文化节开幕式上,中央电视台体育主持人韩乔生和体操奥运冠军杨威被授予第二批“中国啦啦操爱心大使”称号。为了感谢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将经典咏流传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首次带进校园,韩乔生和杨威还共同为日照金海岸小学捐赠2400只啦啦操花球。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