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博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3 作者:柯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3日讯(记者 柯进)今天在北京举行的2018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软博会”)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软博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2018软博会将打造成“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提升、四个突破、五个亮点”总体格局。“一条主线”是以全面展现我国软件产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改革开放40年来软件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为主线;“两个重点”是将秉承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论坛和展览两个重点;“三个提升”是着力提升软博会金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和展览会议的国际化水平着力以及科技创新程度;“四个突破”是从助力国家战略、展示创新成果、增强互动体验和社会影响程度上实现新突破;“五个亮点”是突出全新主题定位、汇聚行业大咖、创新活动内容、丰富展示形式、提升大奖含金量和影响力等亮点。

在展览展示方面,2018软博会设置了软件产业迈向新征程、软件科技创新中心和软件国际综合成果、软件前沿技术创新、软件支撑强国战略、软件贡献中国方案、软件服务社会民生、软件赋能创新创业等7大展区,突出贯彻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强国战略的实践成效,体现软件服务人民、软件为了人民的发展成就,突出大众化、智能化、趣味性,增强参展观众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在助力国家战略、展示创新成果、增强互动体验和社会影响程度上力争实现新突破。

2018软博会将围绕国家战略设置“新时代、新理念、新软件”“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举行5场主题高峰论坛,同时围绕技术产业变革设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开源软件等主题平行论坛,围绕国际化设置“一带一路”软件行、“百名中外软件学院院长” 等平行论坛。在此基础上,2018软博会首次打造科技创新展区,首次举办2018工业互联网安全攻防精英邀请赛,旨在为工业互联网挖掘安全问题并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发现工业互联网安全攻防优秀人才。同时,继续组织软博会金奖评选,拟将企业参与软博会展览论坛等活动作为大奖参评的基本条件和依据。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