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打造“二位一体”教育模式,实现冰雪进校园与教育同行

发布时间:2018-04-03 作者:通讯员 陈晓桐 记者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晓桐 记者 李小伟)近日,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讲师团赴海淀区四王府小学全程参与了该校以“冰雪奇缘”为主题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并为所有班级的学生进行奥林匹克知识宣讲。这是该团队在2022北京冬奥会周期启动后,圆满完成的第一站宣讲。
  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讲师团成立于2017年12月,由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组成,在该校奥林匹克执行团队负责人裴东光、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茹秀英带领下,先后开展了多次培训。本次宣讲首次以“理论与实践”结合、二位一体冰雪进校园教育模式开展的奥林匹克教育实践活动,该活动由高校负责理论讲解,企业带领参与实践,实现了冰雪运动进校园与教育的同行。
  裴东光教授认为,没有体育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没有教育的体育是走向歧途的体育。“新一轮奥林匹克教育要帮助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人生观;追求卓越、唯美讲究的价值观;理解包容、合作分享的世界观;神圣、美丽、尊严、浪漫的体验观。”
  在四王府小学冰雪嘉年华的开幕式现场,奥林匹克执行团队成员、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中心小学周晨光老师为全体学生做动员,讲解橄榄枝和奥运火炬常识,以游戏形式带领学生感受火炬传递。通过体验旱地越野滑雪、旱地冰球、地壶球等项目,让学生亲身参与和锻炼;通过互动式的理论课程,学习五环旗、奥运格言、名言、精神等奥林匹克知识,使不同年级的学生都能够对奥林匹克理念有初步了解,并在体验基础上对冬奥项目有更深刻印象。
  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讲师团首站宣讲的完成,标志着该校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周期“二位一体”奥林匹克教育模式的开启。该模式的内容将包括参观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奥林匹克知识讲座,冰雪旱地化体验等主题活动,以更丰富的形式带动学生参与“冰雪进校园”,助力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奥运文化的传播。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