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8年青岛市“体彩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鸣枪”

发布时间:2018-04-2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26日讯(记者 孙军)奔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今天下午,2018年青岛市“体彩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8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青岛莱西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赛。这里曾作为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运动大会主会场使用。来自青岛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市教育(体育)局、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负责同志和1.4万余名中小学生观众、表演人员、“阳光体育”展示学生、运动员参加开幕式。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宣布运动会开幕,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致开幕词,青岛莱西市政协主席邹学新致欢迎词。

本届运动会由青岛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共同主办,青岛莱西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共设59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市67支代表队、1268名运动员参赛;第28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设置小学至大学的十一个组别,共344支队伍,近6000人参赛。

车景华在开幕词中说,2017年,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把学校体育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同年9月份,青岛市政府接过了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会旗,确定2020年青岛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现了教育部对青岛市学校体育工作的肯定和信任。全国学生运动会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我国级别最高的学生体育赛事,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1万多名大、中学生聚集青岛,展开角逐,让我们翘首以盼,期待这场体育盛会的到来。

据悉,本届运动会以“青春飞扬·多彩梦想”为主题,以“热烈·大气·简洁·新颖”为宗旨。来自青岛莱西市的近4000名中小学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阳光体育活动展示,各展示学校分别用啦啦操、球操、武术、足球、篮球、韵律操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青岛莱西市中小学开展阳光体育的活动成果,成为本届运动会一道极其靓丽的风景线。

开幕式上,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表演《足球少年》、莱西水集中心小学的功夫扇表演和望城后塔小学的武术操《中国功夫》是开幕式上的亮点。莱西市水集中心小学的太极功夫扇表演吸取中华传统武术精华,把太极拳的动作和不同风格的武术动作共熔一炉,将扇子挥舞与太极运动技巧灵活结合,阵容华丽、蔚为大观,令人心潮澎湃。莱西市中小学生的啦啦操、魅力球、彩球操和韵律操各种表演场面壮大、气势恢宏、形式多样、富有创意,将体育和艺术完美融合,展现了青少年阳光与青春飞扬的精神风貌。韵律操表演最后呈现出“2020”字样,预示着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2020年在山东青岛举办。

本届运动会首次将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和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合二为一,首次在青岛市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市举办,目的是凸显城乡学校体育均衡发展的成果,展示各区市在阳光体育活动、体育特色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果实。这样既能丰富学生运动会的竞技内容,又能展示全市近几年在校园足球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参赛体育健儿精神风貌的全面展示,更是为2020年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积累经验,对促进青岛市学校体育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