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那些孩子们喜欢的诗歌》新书发布暨诗歌朗诵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7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4月23日,《那些孩子们喜欢的诗歌》新书发布暨诗歌朗诵会在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举行。
  《那些孩子们喜欢的诗歌》由著名作家、诗人、《诗刊》副主编李少君,中国成语大会年度总冠军、中国诗词大会亚军、《诗刊》编辑部副主任彭敏主编,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本书精心编选100多位中外优秀诗人的150首儿童诗,诗作温暖、温情,充满童稚、童趣,且适合诵读,引领小读者们进入美妙的诗歌世界,唤起他们纯真美好、积极向上的情感。

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彭国华说,《那些孩子们喜欢的诗歌》是出版社和编者在“世界读书日”送给孩子们的诗意礼物,也是人民日报出版社积极践行全民阅读、关注儿童阅读与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孩子们能从诗歌中发现美、感受美,拥有诗意的童年,在美妙的诗歌世界里健康成长。

彭敏说,少儿图书的功能不应该仅是“陪伴”,更要“襄助”。《那些孩子们喜欢的诗歌》既遴选了国内外当代名家经典之作,也大胆选入了90后甚至00后等年轻诗人的作品;既关注诗歌的教育功能,襄助孩子成长,也打破当下诗歌创作和青少年阅读之间的藩篱。

00后小诗人、史家小学分校学生铁头朗诵了自己的作品《爬山》,并与主持人进行互动说,“写诗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写诗就是玩儿”。稚嫩的童声和充满童真童趣的诗作,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和掌声。

发布会上,史家小学分校的3名学生还分别朗诵了高洪波的《种葡萄的狐狸》、何其芳的《欢乐》、朱迪斯?赖特的《无名花》;主持人苏扬朗诵了何南的《嫦娥姐姐》;本书责任编辑陈红朗诵了李少君的《抒怀》;诗歌传唱人蒋山弹唱了海子的经典诗作——《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三年级(4)班学生合诵了徐俊国的《小学生守则》。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