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五届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教学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4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由中国科学院科学教育联盟(筹)主办的“第五届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教学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来自国家部委、10余个省区市的科技、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和近500名中小学校长、科技教育负责人会聚一堂,就如何利用中国科学院高端科教资源资源优势,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教融合,推动基础教育领域的科学教育工作等展开交流研讨。

利用高端科教资源改革创新中小学科学教育与研学课程已成为科技界、教育界关注的热点之一。如何在实践中将资源落地,更好地基于中科院的高端科研资源,进一步与中小学校的教学实践相结合、支持学校教育是本次活动讨论的焦点。科学技术部政策法规司人才与科普处调研员邱成利认为,基础教育阶段是培养科学创新关键期,科学教育应该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让学习快乐起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比较研究中心主任王素从欧美国家在科技教育方面的最新成果出发,为如何将高端科教资源应用于我国中小学科技教育提供了新的见解。

交流会上,一批利用中科院科教资源、社会公开资源研发的精品课程和研学线路也与代表见面。特别是基于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的10个“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开发的5条精品研学线路,将中科院的科研院所、野外台站、大科学装置等资源与中小学课程目标进行了有机结合,受到与会嘉宾的热切关注。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