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央行金币精准助教”项目三期培训开班

陕西55名中小学校长在北京教育学院研修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8日讯(记者 余闯)5月8日,“央行金币精准助教”项目三期培训在北京教育学院黄化门校区开班,来自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印台区的55名中小学校长,将在专家团队指导下进行为期12天的高端研修,提升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国文说,铜川市宜君县、印台区是中国人民银行脱贫攻坚定点帮扶联系点。“十三五”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金币总公司实施“央行金币精准助教计划”,资助两地教师开展专业轮训,委托北京教育学院实施,提升教师素质、丰富授课方式、改善教学质量。2016至2017年,北京教育学院交流培训中心开展了针对两地选拔的50名语文骨干教师、50名数学骨干教师的集中培训。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在致辞中表示,校长是办好一所学校的关键所在。中小学校长要具备学校文化、课程、发展愿景等方面的领导力,为教师专业和职业发展以及学生成长提供有力支撑;要厚植理论根基,丰富工作实践,带领教职工多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学院秉持“实践取向、专业引领、优质服务、开放创新”工作方针,倡导研、训、改一体的培训理念,助力校长教师专业发展,协调推进学校整体发展。

据北京教育学院交流培训中心主任陈丽介绍,此次培训以“学校特色建设”为研训主题,将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专业学习与文化学习相结合、培训与反思构建相结合、培训与改进相结合,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搭建校际交流平台,着力提升参训中小学校长综合素养与学校建设能力,促进学校多样化发展。

在课程安排上,培训设置了通识性课程、特色建设类、合作交流类课程三大类课程设计,从专业理念、知识和能力三个维度提升中小学校长发展特色学校的领导力,明确特色建设的定位与举措。北京教育学院将组织学员走进北京市小学现场学习,深度跟岗、广度观摩学校特色建设成果,并将经验升华为各自学校发展的动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