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暨教育资源博览会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暨教育资源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年会以“国际化学校行业的机遇挑战与发展方略”为主题,旨在聚合国际化学校行业权威力量,搭建高品质专业交流平台,探索国际教育走向未来之路,分享基础教育领域国际化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计。

会上,教育部教师司司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谈到,基础教育是国民教育的基础,基础教育事业使命崇高、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他指出,基础教育要推动教育公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课程改革,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强化包括实践教育、体育教育在内的素质教育;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学生具有终身学习的自我意识。“公立学校是基础教育的主体,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更多学生和家长对教育有多样化的需求,希望能够出国深造。教育部重视国际化学校的发展,北京外国语大学也积极推动相关事业的进展,引领了国际教育的一些探索。”王定华说。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在讲话中指出,国际化学校教育工作一是必须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的要求,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必须抓好德育工作,在推进国外教材、课程体系、教育方法融合的同时,决不能偏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必须展现中国风采,认真贯彻教育部相关要求,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严格规范招生制度,杜绝负面影响,展现中国风采;四是必须提高教学质量,体现中国内涵,不断改进教育方法,提高育人质量,发展素质教育,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来,推动国际化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说,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和留学人员回国人数实现双增长,留学事业与国家战略行业需求的契合度进一步提升,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我国已成为最大的亚洲留学目的地国,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在座各位国际化学校行业代表的辛勤努力。李海要求大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依法办学,保障教学质量,规范教材使用和教材引进,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审核,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传统文化,有机融合海外先进教育理念,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第二届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共设立了九场主题峰会。60余位专家学者将分别围绕集团化办学、投融资、素质教育、教师发展、课程与教材、测评评价、智慧校园和运营管理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分享交流业界最前沿的实践经验和思想动态。本次博览会展区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汇聚了国际化学校行业上下游多个细分领域的六十多家优质展商资源,博览会将持续到5月8日。(晓宇)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