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记者 彭诗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5月29日上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走进贸大进行授课。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彭诗韵)5月29日上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走进贸大进行授课。

郝平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调研的过程,分享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郝平带领大家重温总书记在调研中作出的有关重要指示: “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一个根本任务”即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条标准”即明确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即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第一次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勉励青年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王炳林强调马克思主义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迫切要求,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关于高校如何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王炳林表示,一要努力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克服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二要学习马克思的伟大人格。三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王炳林带领贸大师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教师节同北京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座谈时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出的4点要求: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在贸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江宁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不断形成自己的育人体系、教学模式,以适应时代的发展。英语学院2017级学生杜承泽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应努力让自己的青春与才华运用于新一代青年事业的建设中,努力发光发热,不负韶华。

据了解,“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由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专门邀请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长江学者、知名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60 余人组成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5 月23 日在清华进行了首场授课后,讲师团分赴首都百余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推动形成“走进百所高校”“举行百场授课”“百万师生共同学习”的“三个一百”的生动局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