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家国情怀、世界眼光、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本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何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鹦鹉洲畔,知音故里。5月26日,“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该校是新中国首批批准设置的军工院校。

鹦鹉洲畔,知音故里。5月26日,“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该校是新中国首批批准设置的军工院校。

68年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传承理想,发展创新,坚持“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的办学定位,“以人为本、质量立院、特色创优”为治校方针,形成了“以船为伴、与船同行、兴船强校”的特色办学模式。“匠心育人,高职榜样。我们学校的教育初心是家国情怀、世界眼光、工匠精神。”该校党委书记黄士华介绍说,学校秉承“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办学理想,为国防科技工业和国民经济建设培养输送了7万余名各级各类技术技能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拥有一支素质高、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此外,紧跟时代发展,不断推进专业结构供给侧改革,主动适应行业与区域产业结构升级的要求,构建“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四方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双主体”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机制,主动对接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国家主干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造船强国”与“造船强省”战略,在船舶、机械、轮机等传统优势专业基础上,新增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特色专业,并大力引进国际职业教育标准。

该校舰船博物馆是湖北省国防科普教育基地,舰船博物馆也是全国高职院校中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船舶类专业博物馆,不仅能为本校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服务,而且能面向社会尤其适合向中、小学生开放,是进行船舶文化普及教育的重要窗口。

舰船博物馆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