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京大学本科生赴俄罗斯贝加尔湖实施科考

发布时间:2018-07-30 作者:朱国荣 李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7月24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研究大学(以下简称ISTU)在ISTU报告厅为南京大学中俄贝加尔湖联合科考活动举行开幕仪式。中国驻伊尔库茨克领事馆应ISTU邀请参加了开幕式。

ISTU校长米哈伊尔.维克多洛维奇.科尔尼雅科夫、副校长德米特里.亚力山德洛维奇.萨夫金和地下资源研发学院院长阿列克谢.尼古拉耶维奇.舍普琴科到会并发表了演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伊尔库茨克领事馆教育领事张晓东、科技领事李庆伟应邀到会做了演说。

米哈伊尔在讲话中首先欢迎来自中国南京大学的40名参加联合科考的师生,他对南京大学选择贝加尔湖这个世界级的实习基地开展教学活动给以很高的评价,对两校在第一轮的合作给以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对再次合作表示高度重视。他同时预祝两校在第二轮联合教学中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要求同学们不要仅仅将这次科考当成一次单纯的学习机会,更应该将此当做今后开展科研工作的良好契机。米哈伊尔希望将两校之间的合作向更深层次和更广泛的领域推进。

萨夫金在促成两校第二轮联合教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对联合教学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走到一起大加赞赏,预祝再次合作成功。在场的师生对米哈伊尔和萨夫金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张晓东和李庆伟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们表示欢迎同学们到贝加尔湖学习,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伊尔库茨克市和贝加尔湖地区的社会情况,要求同学们遵守俄罗斯法律法规,预祝科考工作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南京大学第一轮科考团长朱国荣代表科考团向ISTU第一轮合作团队负责人洛巴茨卡娅院士赠送了参加第一轮科考活动的学生撰写发表的论文集。

据悉,南京大学于2006-2009年连续组织了来自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大气科学学院的128名本科生参加中俄贝加尔湖联合科考活动。时隔十年,南京大学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研究大学再次重启联合科考活动。未来,贝加尔湖联合科考将作为南京大学本科生国际科考的品牌项目,每年举办一次,让更多的本科生充分感知学术“顶峰体验”,系统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南京大学 朱国荣 李灿)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