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13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青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3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第13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第7届中国儿童教育(青岛)国际论坛7月29日在山东青岛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主办,每年举办一届,自2006年至今,已在济南、上海、广州、大连、杭州、青岛等城市成功举办12届,每年参会人数均超过千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儿童一生福利最大化。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会长、青岛大学教授段云波博士表示,每年一届的蒙台梭利研讨会,是一场幼儿教育的国际盛会,相聚青岛,只为同一个梦想:弘扬蒙台梭利教育理念,给孩子的未来选择一个美好起点,让全世界的华人儿童都能接受到最纯正、最科学的蒙台梭利教育,实现蒙台梭利教育的平民化,共享和谐幸福生活。

历时三天的会议,来自世界三大著名蒙台梭利教育机构,国际蒙台梭利协会(AMI)、美国蒙台梭利协会(AMS)、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知名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各地蒙台梭利幼儿园园长、学前教育机构负责人、政府部门负责人等18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专家报告的内容是:蒙台梭利教育理论探讨、园所环境创设与教具配置、混龄教育与教室管理、高校师训室创建与运营、蒙台梭利0-3与3-6师资培训、家庭教育与特殊教育、蒙台梭利6-9小学教育、幼儿园筹建与经营发展、未来中国幼儿教育的挑战等当前中国儿童教育的热点问题。

儿童是中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根基。儿童是中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根基,蒙台梭利教育作为一种科学的育儿方法,在世界各地已被广泛采用,让亿万儿童接受素质教育的培养。

据了解,踏实做好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培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注、秩序、精细、独立、自信、关爱”人才,是中国中国蒙台梭利教育者的责任。现如今,蒙台梭利教育已经在中国许多城市得到了推广。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自成立至今,已创办国际标准蒙台梭利教学实践基地,CMS旗舰幼儿园竹韵山色儿童之家、青山绿水儿童之家、帝中海儿童之家、墨香郡儿童之家、福田儿童之家等旗舰幼儿园,向全国示范标准化的蒙台梭利教育。现如今,CMS拥有完善的蒙台梭利课程体系,更是严格以国际标准为依托,结合中国国情而设立,标准实用。科学而成熟的课程体系,为幼儿园长期运营、取得良好社会声誉,提供基本保证。截止到目前,协会拥有国内外蒙台梭利幼儿专家70多位,专业认证讲师1000余名,以及10万多名认证教师的强大专业团队。同时,CMS蒙台梭利教师培训,有统一的课件、统一的考核、统一的教材、统一的证书,保证了幼儿园师资团队的稳定发展。

中国蒙台梭利协会董事局主席、加拿大著名蒙台梭利教育事业家Johnson Chen博士在开幕致词中表示,中国蒙台梭利协会自创始之初,就制订了明确的发展理念与战略宗旨,始终以“尊重儿童、爱护儿童、研究儿童、教育儿童”为己任,遵循人类成长与发展的自然规律,打造充满爱与自由的和谐环境。

本届大会厉彩萍、李霓讲师被评为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名师;刘林教师荣获中国蒙台梭利教育特殊贡献奖;宋冬梅、辛佳、张晓锦、李佳龙、李娟、陈兴芬6位讲师晋升为CMS高级认证讲师。会议提出希望更多蒙台梭利教育爱心人士,加入到推广蒙台梭利教育事业中,让蒙台梭利教育在中国更加规范化的全面开展。

段云波表示,中国蒙台梭利教育事业,任重道远,相信中国蒙台梭利协会始终会秉承团队合作的力量,携手并进,推动蒙台梭利教育事业的发展,弘扬科学的蒙台梭利教育理念,给中国的孩子未来选择一个美好起点,共享和谐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