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守正创新 为国育才 知礼乐学 志存报国

——西缸窑第二小学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朱校长讲话

发布时间:2018-09-07 作者:朱馥慧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秋雨一何碧,山色倚晴空。今天我们路北区西缸窑第二小学全体师生满怀希望,迎来了崭新的学期,我们大家欢聚在西缸窑第二小学美丽的校园里,隆重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金色的秋季,在这里我们将扬帆起航!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新加入西窑二小大家庭的新教师和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西窑二小大家庭因为有了你们会越来越有希望!越来越有力量!
  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西缸窑第二小学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老师们辛苦啦!
  向西缸窑第二小学全体可爱的孩子们致以真诚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孩子们你们好!
  亲爱的老师们,我们都知道,教育是用文明的火种去点亮孩子的心灵,用真挚的爱心点亮家族的希望,用高尚的品德点亮祖国的未来!
  在新的学期里,我们每一位教师努力争做“四有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品德、品行、品质、品位、品格具足优秀的五品教师。以爱与智慧为国家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这是我们教师对学生的礼敬,这是我们教师对学校的礼敬,这是我们教师对教育生命的礼敬,这是我们教师对祖国和人民的礼敬!
  让我们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立德树人,同心同德为祖国培育英才!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走进西窑二小美丽的校园,愿你们在这个充满爱的地方度过童年愉快的时光,收获人生美好的记忆。
  背起书包,走进校园,你们是否问过自己——我们为什么上学,我们学习什么?我们怎样学习?《弟子规》中告诉了我们人生学习的次第——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
  我们要首先学会做人,在家里要学会孝敬自己的长辈,每天从为爸爸妈妈倒一杯水开始,从饭后收拾碗筷开始,从洗自己的衣服开始;在学校里,要学会尊敬老师,每天从认真听讲开始,从上课响亮地回答问题开始,从一笔一画写好中国方块字开始;在学校里,要学会友爱同学,每天从早晨温暖的问候开始,从课下友好的微笑开始,从帮同学讲一道题开始。
  孩子们,你们知道吗?我们不仅是父母的孩子,更是国家的孩子,是我们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只有修身,才能齐家,进而才能治国平天下。所以,我们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从按时起床按时睡觉开始,从坚持锻炼身体开始,锻炼身体,锻炼毅力,锻炼品格,将来长大才能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今年9月1日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其中的四个关键词给了我们深刻的启发——梦想、奋斗、探索、未来。
  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热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从经典中汲取生命的养分。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让我们为自己定下一个坚定的目标,既要做海阔天空的追梦者,又要做脚踏实地的圆梦者。
  美德润心灵,陶冶成大器,我们从小立下鸿鹄之志,志存高远,长大成为囯之重器,囯之栋梁!
  孩子们,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志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老师们,让我们守正创新,为国育才,做新时代好教师!
  孩子们,让我们知礼乐学,志存报国,做新时代好少年!
  爱你们的朱校长
2018年9月3日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