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华慈善总会诚信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京启动

将开展重大疾病救助 支教助学等慈善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记者 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今天,中华慈善总会诚信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执行会长张倩玉等出席。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10日讯(记者 张春铭)今天,中华慈善总会诚信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执行会长张倩玉等出席。

中华慈善总会诚信公益基金由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联合成立,旨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帮扶”尤其是“健康扶贫”战略的指导精神,凝聚社会力量,资助弱势群体,扶持医学研究,面向困境中的重大疾病患者、孤寡老人、青少年、残障人士开展重大疾病救助、健康科普、支教助学、扶贫济困、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慈善项目和活动,为提升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尽己之力,并希望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投身慈善事业的热忱,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和谐氛围,传承中华文明,弘扬社会正气,激发中国力量。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登记的慈善组织、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基金会,是国家“十三五”科技规划“中国精准医学研究计划”科技重点项目单位。        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于1994年,隶属民政部,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旗帜鲜明地以“慈善”二字命名的全国性慈善机构。截至今年,总会募集款物约1200多亿元,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在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在中华慈善总会诚信公益基金成立仪式上,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发布了《新时代中华慈善诚信体系规划2030》方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