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论坛——第二届孔苏未来教育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3 作者:黄蔚 白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蔚 通讯员 白浩)9月8日至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未来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陕西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办,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和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承办,科大讯飞协办的“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论坛——第二届孔苏未来教育论坛暨陕西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陕西师大崇鋈楼举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冯旭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等嘉宾,来自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以及北京、上海、山东、河北、广东、陕西等地中小学管理者,教师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冯旭东简要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表示通过未来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搭建与教育厅、各地市教育局、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等兄弟单位的沟通与合作的桥梁,整合优质资源与服务,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为教师教育、基础教育做出贡献。

刘志敏对论坛的召开和未来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定位,认为未来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和未来学校计划相融合,共同推动新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推动教育更好地回归本质,回归到孔子因材施教的伟大理想。

张少刚认为,我们正处于信息化和人工智能的时代,对孔苏未来教育进行跨时代研究,对于促进历史与未来、中西方教育思想的融合,教育和技术的融合,研究和探索人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度融合信息技术,推进教育创新发展——教育信息化2.0的视角”“国家标准框架下的智慧校园建设”“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技术精明学校的10个特征”等13个专题的报告。随后举行的智慧校园产学研圆桌论坛上,专家们还展开了激烈的观点碰撞。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进全国教育信息化2.0的发展,指导各与会单位进一步做好教育信息化创新工作,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