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黔西南州首届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表彰会召开

3类24个典型案例课题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岑南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9月5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届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表彰会在兴义市召开,对在黔西南州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典型予以表彰,进一步推动“黔西南州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的有效落实,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梁喜明,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州委教育工委委员谢毅,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州政府正处长级督学陈丽芬出席表彰会议。

梁喜明在讲话中说,“风从改革创新来,教育扬帆正当时,魂系改革创新,情满金州教育,推进党建统领,实施教育立州”。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黔西南州教育系统一路走来,既是教育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教育改革开放的见证者,现在更是教育改革开放的工作者。立教育人结硕果,教育立州启新程。教育改革开放四十年,九大硕果铸就辉煌,即义务教育强基础,高中教育提质量,职业教育助扶贫,高等教育上层次,学前教育推普惠,师资队伍重素养,云上教育创模式,校园建设成标志,人才辈出写华章。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相信在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黔西南州的教育必将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梁喜明强调,正值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州教育系统坚持内涵发展,打造教育品牌,让想干事的校长老师有平台、能干事的校长老师有舞台、干成事的校长老师有品牌。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与广大群众打成一片,激发基层学校、师生家长的参与热情和创新活力,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为破解教育难题、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创造更多更鲜活、更有效的经验。 

本届表彰会对教育改革创新类、校长教育改革类、教师教育改革类3类教育典型进行了表彰。其中,《偏远贫困山区农村留守儿童中小学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策略》《构建“五环”激活课堂生态 实现学校转型发展》等6个典型案例课题获“教育改革创新类”表彰;《以“八育”创新全面育人内涵 以3·5·1主题月提升“立德树人”实效》《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教师培养七步法》等6个典型案例课题获“校长教育改革类”表彰;《聚各方之力,促阳光留守》《书院式历史教学模式探究创辉煌》等12个典型案例课题获“教师教育改革类”表彰。

本届表彰会由黔西南州教育局、黔西南州教育工会主办,各县(市)、义龙新区教育局、州直各学校对近年来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典型案例进行了征集、筛选、初评,推荐上报了一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受到各界广泛赞扬、得到群众广泛好评、博得师生广泛赞誉,与黔西南州教育改革创新实际相结合,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创新性的教育改革典型案例。经过评选、审定、公示无异议后,主办单位对优秀突出的课题进行表彰。(作者:岑南茁)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