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向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目标迈进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李秋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向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目标迈进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 李秋玲

金秋九月,宁夏回族自治区迎来成立60周年华诞。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宁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教育事业更是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为全区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义务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基石,是教育公平的起点。多年来,宁夏始终把大力发展、巩固和提高义务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在全区以县为单位全面实现“两基”目标后,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小省份也能办大教育的决心和气魄,把工作重心及时转移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来,在优化中小学校布局、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不断发力,使宁夏成为西部地区以省为单位率先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的省份,推动全区义务教育实现了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并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号召。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将在大力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内涵发展的基础上,继续把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列入永不竣工的重大民生工程,补齐短板,夯实根基,力争使全区义务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义务教育的迫切需求,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教育报》2018年09月20日第1版 版名:要闻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