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教育部网站

摘 要:此次实地督导重点聚焦学校条件保障、安全风险体系建设、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督导范围涵盖各级地方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

为做好秋季开学工作,推动各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了秋季开学条件保障和学校安全自查自评工作。在此基础上,9月11日至22日,组织6个督导组,随机抽取安徽、山东等12个省份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此次实地督导重点聚焦学校条件保障、安全风险体系建设、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督导范围涵盖各级地方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

各督导组分别由教育部、公安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带队,并邀请有学校安全管理经验和背景的国家督学和公安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有效增强了督导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督导期间,各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学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开学工作情况,督促各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化解问题不足,确保教育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在实地督导工作结束后发布国家教育督导报告,指导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底,解决学校后顾之忧,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并在财政资金投入和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