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与湖南省重点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教育部网站

摘 要:根据协议,部省将支持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3所重点共建高校“双一流”建设,带动湖南省其他省属高校办出特色、争创一流,落实内涵发展要求,积极推进区域内高水平大学和优势学科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支持湖南省“双一流”建设,汇聚多方力量推动高等教育发展,9月19日,教育部、湖南省在长沙签署《重点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协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出席部省座谈会,并见证双方签署协议。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部省将支持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3所重点共建高校“双一流”建设,带动湖南省其他省属高校办出特色、争创一流,落实内涵发展要求,积极推进区域内高水平大学和优势学科建设。教育部将对3所高校在综合改革、一流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给予政策指导;在国家级一流专业点建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在“卓越拔尖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中优先考虑学校需求。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