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约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所教育机构确认参展——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主题聚焦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8-09-26 作者:黄金鲁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6日讯(记者 黄金鲁克)今天,中国交流国际交流协会在北京举行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新闻通气会。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2000年起,每年主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经国务院批准,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将于2018年10月18-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今年年会的主题确定为“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和“中国国际教育展”三大部分组成,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发展,从而促进各国乃至全球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携手探索未来教育的发展与合作。

年会沿用主宾国机制,今年的主宾国是俄罗斯。近年来,中俄两国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发展迅速。目前,在俄罗斯就读的中国学生已经超过3万人,在中国就读的俄罗斯学生约1.8万人,在我国,俄语是几大热门外语之一。2019年,俄罗斯将把中文纳入“国家统一考试”,这是俄罗斯最重要的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中国交流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告诉记者,“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全体大会”(以下简称“全体大会”)是年会的重磅活动,并将于10月19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大宴会厅召开。其间,从中外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到中外著名大学校领导,从尖端科学领域精英,到国际著名教育组织负责人,这些背景多元化的重量级发言嘉宾将以权威视角围绕教育现代化、中外教育交流合作、教育开放和教育国际化分享经验和智慧,并通过大会专设的互动式问答环节,与出席全体大会的全球教育精英和产学研各界代表展开立体、深入的探讨,碰撞思想火花,共商实现教育现代化之路,描绘全球教育未来蓝图。

除全体大会外,今年年会的四大重点板块更是精彩纷呈。其中,“教育国际化与学生流动研讨会”是年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传统主打板块。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板块以“中外合作办学的提质增效——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为主题,聚焦政策解读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的创新发展,探讨中外合作办学对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推动作用。“来华留学”板块由“促进美国学生来华学习研讨会”“中美教育交流40年:前景与反思”、“来华留学与学生服务国际研讨会”和“质量第一:来华留学事业新征程”四个研讨会组成。“职业教育板”块由“2018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全体会议”“第六届中美高职院校/社区学院校长对话”“中国—加拿大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和“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此外,今年年会还将紧密围绕大会主题,举办数十场各具特色的平行研讨会,将针对教育各级各领域的具体问题,以及“一带一路”、教育信息化、文化创意、创新教育等热点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探讨。

年会的另一大组成部分——2018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20日至28日在北京、成都、广州和上海四地举办巡展。目前已有来自约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所教育机构确认参展。俄罗斯作为主宾国,将携40余所顶尖院校组成的国家展团亮相教育展。

据悉,“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多年倾力打造的品牌项目,已列入教育部2018年“奋进之笔”重要工作事项。作为主办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全力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打造为亚洲国际教育平台,为推动形成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实现教育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