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7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哈尔滨)火炬传递仪式9月26日在哈尔滨举行,这是本届大冬会圣火在境外传递的最后一站。下一站圣火将抵达赛事承办地——俄罗斯境内进行传递。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市长埃里明·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俄罗斯大冬会组委会总干事乌拉斯·马克西姆·谢尔盖耶维奇,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薛彦青以及黑龙江省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9时,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哈尔滨)火炬传递正式开始。此次传递历时约2小时,传递路线途径哈尔滨万达滑雪场、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体育学院三地,来自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黑龙江省教育厅、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体育学院的29名国内外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
  薛彦青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本次火炬传递于2018年9月20日起,自意大利都灵,经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到达了本次传递活动国际段的最后一站——中国哈尔滨,最终将抵达俄罗斯境内进行传递。这充分显示出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兄弟般的情谊。相信大冬会的圣火将承载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并调动广大学生群体参与其中。我们将以参加大冬会火炬传递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国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冰雪体育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
  奥列格·马迪钦在致辞中说,自2009年哈尔滨成功承办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圣火再次回归到哈尔滨。近10年来,哈尔滨一直在举办国际间大学的冬季运动嘉年华等活动,已经成为中国大学体育的主要中心之一,感谢哈尔滨及哈尔滨体育学院的支持。同时感谢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世界大学生篮球3x3联赛、国际大体联世界大学生足球杯等项目上做出的贡献,以及为世界大学生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出的有价值的倡议。今天在哈尔滨点亮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将很快成为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开始。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19年3月2日至3月12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预计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参加。中国代表团将由近200名运动员及官员组成,参加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女子冰球、男子冰壶、女子冰壶和男子班迪球等10个项目的比赛角逐。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