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局长出镜·张利明

江苏省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

发布时间:2017-08-30 来源:中国教师报

精彩语录

•全面促进区域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一要强化以学定教,调适教学标准;二要针对现有生源和师资状况,着力破解质量提升的难题;三要加强教学针对性,提高教学有效性;四要加大经费投入,深化校际交流。

•区域只有抬高初中教育发展底线,才能促进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这对提高市民素质意义深远。

•新优质初中建设薄弱环节很多,绝非一蹴而就,是一项系统工程,其‘洼地崛起’将在全市初中校中产生“鲶鱼效应”,打破固有生源质量分布,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与主动发展,才是新优质初中创建项目的初衷和最终目的。

•初中学校提升质量的关键,要从教什么、如何教入手,要以小问题为抓手,做好课堂教学设计,聚焦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提高创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新优质初中创建需要认识到位;将着力点聚焦在初中学校的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上,目标明确;思考要争取什么、能做到什么、应该做到什么的问题。

•新优质初中创建需要通力协作,各有侧重,优势互补,落实“一校一策”。

•新优质初中创建,一要端正态度,提升信心;二要明确责任,自我发展;三要找准问题,寻求突破;四要细化管理,工作有效。

•对于新优质初中学校的创建和发展,要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为新优质学校配好教师专业发展的“教练”。

《中国教师报》2017年08月30日第10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