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初岁元祚,吉日惟良”,回顾2017,有苦痛,有甜蜜,有收获,展望2018,有期待,有梦想,有希望,让我们驻足脚步,聆听他们的岁月故事。

盘点岁月滋味

发布时间:2018-01-03 作者:胡文英 来源:中国教师报

2017年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岁尾,单位的会计正忙着盘点汇表。突然间,我也想对自己的2017年做个盘点,看自己到底有哪些收获。

2017年,我感受到了温暖的滋味。

早在2013年买好的房子,为了方便女儿上学一直空着没住。明年女儿将要参加高考,我们不用再住租来的“学区房”,便在今年夏天着手进行装修。在我们的心里,这套房将伴随我们度过后半辈子,于是格外重视装修的每一个环节。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前往建材市场、家居商场,反复比较着各种主材各种家具,像一对筑巢的燕子,一点一点地将空荡荡的房子装修得温馨精致。

站在装修好的屋子里,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房子不大,装修也不豪华,但却是我们夫妻打拼所得,是我们共同努力的见证,是我们休憩的港湾,是我们的家!

2017年,我感受到了亲情的力量。

6月的一天午后,身体遭遇了最大的一次不适。那一瞬间,仿佛听到了死神的召唤;那一瞬间,特别眷恋生命;那一瞬间,内心有许多的不舍与担心……幸好,只是一场虚惊。这场虚惊,却让我感受了浓浓的亲情。

生病时,平日里漫不经心的老公端茶递水,忙里忙外,大大咧咧的女儿急出了眼泪,他们比我还担心自己。那一刻,我觉得有他们父女陪在身边,此生无憾!

2017年,我开启了实现梦想的里程。

我从小就喜欢文学,平时偶尔也在自己的朋友圈抒发情感。写作,是我的梦想。我渴望通过一个个文字的组合,准确表达内心的情感;渴望自己的文字有机会在全国各地的报刊上开花结果。但内心一直胆怯,总觉得自己写得差强人意,一直没有信心大方展示自我。

4月下旬,有缘结识了妙笔写作培训班的蒋光平老师,在蒋老师的指导下,试着投了人生第一次文稿并顺利发表。后来,又陆续发表了几十篇文章,随着一篇篇文字不断见报,文笔愈发流畅,写作的信心也一天天增强。

2017年,是我幸福上进的一年!带着对2017年的无限感激和回味,我满怀希望踏入2018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家人会更相亲相爱,相互扶持。我也将在自己梦想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作者单位系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西蜀实验学校)

《中国教师报》2018年01月03日第16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