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还是幸福更多

发布时间:2018-01-03 作者:曹 锋 来源:中国教师报

2017渐行渐远。蓦然回首,犹若仰脖灌下一满杯二锅头,“腾——”的一声,酸甜苦辣悲喜一并涌上心头。

整理思绪,用一句歌词表达心情: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幸福的感触彩虹般靓丽,令人陶醉。幸福感要从出行说起。周末走西安,可选择乘坐大巴走高速,双向六车道,平坦宽阔,两个半小时即可抵达;也可乘坐动车,哼着小曲,赏着风景,77分钟到站,平稳舒适安全。当然还可自驾,感受120迈张开翅膀飞翔的快感。从北郊回长安,坐地铁二号线,35分钟到达,无红绿灯困扰;原来坐在600路上,忍受公交蜗牛般爬行在长安路的日子,想起来犹如一段传说。下地铁扫码骑共享单车,环保行到小区。交通的完美改善,是2017年最大亮点。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三轮、摩的、行人交织在斑马线上的画面,成了褪色老照片。西安-成都高铁开通,4个半小时行程,更令人心动不已,节假日里逛成都涮火锅不是梦想,快捷安全。

便捷的网上购物,改变了我的生活。

平日里喜欢抿一口小酒的我,微信里无意中看到某酒厂出品的原浆酒从厂家直达消费者餐桌。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先购买一箱,品尝后正合我意。随后,我又在“双十一”购买到自己心仪的书籍和红茶;足不出户,便宜实惠,一键即得。最贴心的是刚入冬,女儿便在网上给我买了舒适小棉袄,贴身暖和。事实证明“女儿是父亲小棉袄”,一个冬天里我被幸福阳光般包裹着。

去年初,我学会了微信扫一扫。以前,无论孩子怎么启发,我就是习惯使用现金。如今微信支付,“滴——”的一声完成。网上段子就流传开来:微信支付普及,小偷痛哭流涕,警察下岗危机。小偷失业或转岗是好事,警察工作压力缓解也是好事,双赢!

微信公众号的大量普及,让快乐阅读延伸开来。

我订阅了内涵丰厚的公众号“作家文摘”“阅读公社”“文学陕军”“唐诗宋词元曲”“国学精粹”等。手机一握,可坐可卧,遥吟俯畅,逸兴遄飞,满室生香。阅读使人精神丰盈,思想飞扬,眼里有爱,心中花开。《中国文化报》副刊上稿,标志着创作新起点。2017年,边在书海畅游,边拿起钝笔涂鸦创作,在国家级、省级媒体发表文章30余篇。业余时间精读《论语》《唐诗》《古文观止》《吕氏春秋》等经典传统书籍。领略“李杜”光焰万丈长,兼顾鲁巴毛郭老曹;拓宽了知识面,医治了浮躁气,也使我的国学课生动风趣。教好国学的理念似一根鞭子,抽打着我要苦读、要博学、要弘扬经典。否则,面对一双双求知的眼神,谁敢信口开河?

眺望2018,春暖花开幸福满怀。

(作者单位系陕西省延安市延安炼油厂子弟学校)

《中国教师报》2018年01月03日第16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