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期征稿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中国教师报

【我见】好课堂里出故事,好故事里有教育。我们关注课堂发生的那些有价值、有意思的故事。“事”关学生、“事”关课堂、“事”关课改,突出课堂里的故事味,故事里的课堂味,每篇1600字左右。

【观课笔记】寻找一节课的亮点,思考如何借鉴;发现一节课的问题,思考怎样避免。透过课堂表面,挖掘更深层次的教育意义;通过课堂观察,倾听核心素养落地的声音。欢迎您记录自己的观课笔记,分享自己的听课心得,每篇2000字左右。

【好课实录】好课什么样?虽没有标准答案,却一定有共性特征;好课在设计中,虽课堂“设计”在先,却一定凸显生成的价值;好课是完美的?虽追求尽善尽美,却总是在问题中延伸话题……以“课”为媒,让“课”说话,我们一直在寻找“中国好课堂”,发现解决问题的课堂、引领发展的课堂。欢迎您用文字还原自己的课堂原貌,用实录呈现创新的价值,用反思解读难点的突破。课堂实录+课后反思,每组3500字以内。

邮箱:zgjsbxdkt@vip.163.com

咨询电话:010-82296569

(投稿请注明栏目名)

《中国教师报》2018年04月11日第5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