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管理慧语

发布时间:2018-11-21 作者:孙和保 辑 来源:中国教师报

领导者具有领袖气质之一是有担当。具体表现:负责、明快、直率。培养方法为:检讨任何过失的时候,先从自己或自己人反省;事情或项目结束后,先审查“过错”,再陈述“功劳”;认错从上级开始,表功从下级启动;着手一个计划,先将权责界定清楚而且相当;对“怕事”的人或组织要挑明地说。

(北京大学特聘讲师 余世维)

创新既是一个革故鼎新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我们在给那些大获成功的创新点赞的同时,对于一些刚刚出现的新模式、新事物,也要有足够的宽容和耐心。给创新者多一些时间和空间,就是给改革、发展多一些可能。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宽容创新是一种尤为可贵的理性姿态。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高级研究员 韩秀云)

管理的最高目标在用人,把人安顿好,让大家放心地好好做事。人不能安,事情必然做不好;少数人安,不如大家都安。所以,修己只是独善其身,使众人安宁才称得上良好的管理。修己安人,成为管理者的共同信念。人人用心修己,大家互求安人,应该成为共识。

(台湾兴国管理学院原校长 曾仕强)

领导者,要有一点创意。除非领导者时常带给大家新观念以及新的刺激,否则团队难以进步和发展。要是领导者安于现状,员工也会变得苟安,这样就会退步。假如你的领导者是这种人,那么,对团队而言这是一个悲剧。

(京都陶瓷株式会社创办者 稻盛和夫)

团队应该鼓励成员形成这样一种习惯:每天都要找一种更优的方法。这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是执行奖惩制度的原则。领导者应该鼓励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去努力,不断精益求精。当成员取得成绩的时候,不吝于给他们奖励,这既是对他们工作成果的肯定,又是对他们的一种鞭策。让创新成为所有人的工作,而且是长期性的工作。

(通用电气前CEO 杰克·韦尔奇)

《中国教师报》2018年11月21日第1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