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杨文怿 来源:

摘 要:11月28日,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揭牌。这是双方响应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战略和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号召的重要举措。

11月28日,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揭牌。这是双方响应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战略和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号召的重要举措。

9090.png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3所应用型大学现有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专业基础上,以现代产业学院的形式共建“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双方共同创造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实践环境。在东软特色TOPCARES教育方法学的指引下,基于在相关专业已建立的一体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以及课程、项目、案例、实验室、教材等教育教学资源,导入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工具、技术和应用,并按照人才培养规律进行教学化开发,共同打造一套适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专业领域,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教育教学资源和智慧教学支持平台,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推动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
  据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介绍,目前,我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达500万,急需培养一批与各行各业深度结合、真正落地的人工智能人才。通过此次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产业智能化的发展做出贡献。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经进入数字化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越来越普及,任何行业都需要大数据的驱动。本次百度、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的联手,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教育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及教育教学资源,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产学研合作新道路,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为学生从事人工智能的就业创业提供很多可能。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对东软和百度的合作提出期待,她希望双方能持续创新创优,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不仅面向辽宁省内,也能在国内其他应用型本科与高职院校中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