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永康33家文教用品生产企业组团参加第78届教育装备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黄鹏举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鹏举 林焕新)日前,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浙江省永康市文教企业参展情况,并对中国文教用品生产基地(浙江永康前仓)进行推介。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浙江省永康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婉珍等参加发布会。

据介绍,文教产业已经成为永康市传统产业链外的一个新兴板块,目前区域内千余家文教企业,年产值达50多亿,品类涵盖学校学习生产设施,教学办公用品、教学实验仪器、数字化校园建设用品、保洁环保设备、文教用品生产设备等十二大类。

前仓镇位于永康市东南端,被誉为永康的“南大门”,2013年8月前仓镇被中国体育用品协会授予“中国文教用品生产基地”。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前仓工业以文教产业为支柱,经过30多年的培育、发展,形成以前仓村为中心的、较大规模的稳定的文教用品产业板块。目前前仓镇已拥有300多家文教用品制造企业、530余家市场经营户,七大门类的产品行销全国30多个省份,年销售总额超过20亿元,其中传统文教用品、校用垃圾桶、校用体育健身器材已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50%以上。前仓文教企业拥有多项“隐形冠军”,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上行销世界的奖状、奖牌、彩旗、戏装、小黑板90%以上来自前仓。

夏国明指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永康市采取政府搭台、文教用品行业协会支持形式,围绕如何开好展示会,带好内循环,做出了许多工作,这也体现了当地政府和文教产品生产企业的魄力。历届教育装备展示会参展企业都是各自设置展位参加展示会推介产品。此次浙江省永康市33家文教用品生产企业“组团”参加本届展示会,还在展示会专门搭建了“永康馆”,这也是本届展示会亮点之一。

夏国明表示,很多文教用品都出自永康,在全国都享有较大的知名度,文教用品产业也是当地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永康市在当地开展过展会,取得了一定的宣传推介效果。此次永康文教用品生产企业组团参加本届教育装备展示会是典型的“走出去”,希望永康文教用品生产企业在立足本地的基础上走出去,走出永康,走出浙江,走出中国。同时也要做好“引进来”,下一步若能在永康开展一场中国文教用品展,对推动当地相关产业发展也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吴婉珍介绍,今年为扩大文教生产用品美誉度,得到了中国教育装备协会的大力支持,组织了33家企业参加本届展会,参展企业将集体亮相博览中心N6馆。本届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为永康市文教企业展示形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搭建新的平台。同时也将为推进全国教育装备产业持续繁荣发展提供助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