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龙永图:美育教育要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质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龙永图:美育教育要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质

本文为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发言摘编,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专题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老师们、同学们,你们好!

2021年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开幕了,受组委会邀请,我担任本次论坛的荣誉理事长。

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需要我们具备全面、综合的素质。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正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聚焦美育,使美育在少年儿童的成长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以美为媒·美育未来”,美育教育的目标是要培养孩子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质,这也是论坛发展的方向。

以美育提升人文素养,筑牢文化自信

举办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旨在通过美育提升孩子审美和人文素养,筑牢文化自信,引导他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成为乐观向上、积极努力、充满正能量的人。 

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的三个特点

此次论坛有3个特点。第一,跨界。美育教育不仅仅需要艺术家、校长、老师们的指导,还需要家长、社会各行各业的支持、配合。第二,务实。不仅是学习理论和技艺,还要为学校、家庭、社会贡献力量,让美育教育真正落到实处。第三,开放。我们将建立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受益。 

美育培养发现美、欣赏美、追求美、热爱美的崇高生活目标

美育的目标不仅仅是培养一批艺术家、画家,也不只是为了学会技艺,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的审美能力,使他们善于发现美、欣赏美、追求美、热爱美,从而培养崇高的生活目标。这样才能使社会更加和谐,家庭更加和睦,人生更加幸福。衷心地希望富有责任感的老师们、企业家、专家和各方人士都来关注美育教育,共同开展博鳌少儿美育行动,从而为美育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