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球少儿美育目的地——挖掘本土文化 传播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美育目的地》分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2021年12月22日,在上海德稻科技艺术中心举行线下交流活动,12月31日召开跨年专场线上分论坛《美育目的地-海南篇》。旨在通过邀请文旅基地成为“全球少儿美育目的地”,将文化体验、美育实践及研学旅行相结合,共同打造“文旅元密码”。创新视角、深度挖掘本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101.png

《美育目的地》分论坛

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荣誉理事长龙永图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本次论坛并致辞。博鳌亚洲论坛永久荣誉会员李卓智,德稻先锋生态建筑大师、张家界玻璃桥设计者渡堂海(Haim Dotan),华纳兄弟动画前总裁、梦工场联合制作人、电影公司Melwood Pictures创始人霍文东(Max Howard),德稻音乐剧大师、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Dun Li),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巫睿,上海青浦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琴女士,稚造森林工作室创始人,国际建筑师联盟儿童与建筑组织中国成员,法国建筑协会主席戴德旭教授在华事务所负责人孙冉,德稻文化产品创意总监卢海等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102.png

张忆农主持《美育目的地》分论坛

张忆农表示,美育的发展关乎国家青年一代的未来,更关乎国家的未来。美育目的地论坛的召开,标志着美育教育与文旅产业的融合进入到一个新阶段,我们将按照国家“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103.png

龙永图致辞

龙永图在线上致辞中表示,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聚焦美育教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希望家长、学校也能够关注到“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共同把美育教育做好,真正实现“美育教育要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质”这个重要目标。

104.png

李盾视频发言

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也通过视频分享了对于“全球少儿美育目的地”的理解。他认为在中国文旅基地中,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可以依托海南当地的文化资源,建立美育教育的培训基地和音乐剧剧院,提供更多优质的文化演艺平台,通过这样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海南,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105.png

“全球少儿美育目的地”授牌仪式

论坛还邀请了一批高质量文旅基地代表参与交流。恒大童世界酒店管理集团、海南红树湾富力地产(文创组)、沙美印象、鲁能希尔顿酒店、博鳌东屿岛景区公司、武林风(海南)、上海欢乐谷入选“全球少儿美育目的地”基地。

李卓智表示,美育助力强国,希望通过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把美育体系的融媒体平台搭建起来。

最后,出席嘉宾前往上海市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和上海德稻科技艺术中心,进行了美育目的地创新基地的实践体验,参与了“富林密码”的沉浸式文化体验,并与国际化设计大师领衔的设计工作室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索文旅升级的美育功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