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人文行走”项目扩增至16个区20条线路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感受老闸捕房旧址,体验南京路百年商业……在人文行走中,可以追寻历史故事,激发爱国热情。2019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工作推进会5月10日举行,上海从11个区的11条人文行走路线,今年扩展至16个区的20条路线,让更多终身学习者受益。

据介绍,上海创新终身学习形式,于2018年推出人文行走活动,发掘各地人文景观的教育价值,当年11条路线建立100多个学习点,吸引超过100万人次参与。今年将新设立9条线路。如杨浦区设立“海派黄浦,红色荣耀”行走方案,涵盖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共中央秘密印刷厂旧址、老闸捕房、申报馆、报童小学等具有红色记忆的历史建筑。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表示,开展人文行走活动,顺应了上海建设成为“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要求,对接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体现城市温度,是创建“人文之城”的良好实践。更多线路的开辟有助于引导市民了解区域文脉历史,增强社区归属感,提升爱国情怀。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