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鲁班工坊EPIP师资研修班在天津开班

埃及印度两国12名教师来华学习中国技术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6月11日,鲁班工坊EPIP师资研修班在天津开班。未来五周,来自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印度金奈理工学院的十余位教师将分别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接受鲁班工坊师资专业培训。

鲁班工坊是天津首创的职业教育国际化服务项目,截至目前,中国已在海外建立8个鲁班工坊。鲁班工坊不仅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了大批技能人才,还开办了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师资研修班,定期邀请鲁班工坊合作院校的教师来天津接受培训,既“授之以鱼”,又“授之以渔”。

据介绍,此次培训,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的7位教师将分别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新能源技术专业,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学习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印度金奈理工学院的5位教师将分别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学习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新能源技术专业,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专业。

印度教师代表达纳斯克兰博士在发言中说,印度鲁班工坊已揭牌启运并运行良好,截至目前已有600余名印度学生接受培训,并为当地众多知名企业解决许多技术难题,此次来津的师资团队将会一如既往地汲取天津职业教育的先进技术与教学经验,并将所学带回印度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埃及教师代表艾哈迈德博士则表示,目前具有69年校史的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正在翻新建设,在教学硬件提升改造的同时,他希望通过鲁班工坊EPIP师资研修班的学习提升埃及当地教师的师资水平,为埃及当地及周边非洲国家地区的培训职业技术技能人才,推动非洲经济发展。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