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上演“高校维密秀”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冯丽)6月10日,国内最早开设服装专业的高等院校——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第四届“丝路 时尚 科技”文化周开幕式暨2019届内衣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举行,来自纽约时尚学院、香港理工大学、新西兰惠灵顿梅西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等中外高校的知名教授和知名时装设计师受邀担任现场评委,近千名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慕名到现场观看。

本场内衣秀以《盛世韶华》为主题,围绕着盛唐华彩的设计语境,通过多种复合材料的混搭使用,华丽的色彩,多元文化的碰撞,体现出年轻一代对盛唐气象的当代表达。大赛主题“盛世韶华”来源于革命前辈李大钊在《青春》中的“赠子之韶华,俾以青年纯洁之躬,饫尝青春之甘美”,当下借它寓意西安工程大学优秀的内衣设计师将传承前辈革命理念,在内衣设计创作实践中,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大赛参赛作品均为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学院2019届内衣班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原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选取出20个系列、120套内衣作品进入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材料设计奖、最具市场潜力奖和最佳创新设计奖等9个奖项。

据悉,西安工程大学是国内最早开设服装专业的高等院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是该校成立最早的专业院系之一,曾被评为中国十大著名时装学府,该学院形成了“以服装为龙头,以艺术设计为主干,艺、工、文多学科协调发展”和“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艺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已成为西部地区服装教育一颗璀璨明珠。学院从2008年开始增设内衣专业方向,创立并开设了我国高校中第一个内衣班,填补了中国大陆在该领域的教学研究空白。目前培养出的内衣方向毕业生供不应求。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