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莆田学院“红色、爱国”特色主题迎新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9-09-18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阙丽君)近日,莆田学院迎来了5846名2019级新生。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林灿在报到点办理入学手续时,收到了一份莆田学院精心制作的特殊礼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书签。

据介绍,今年秋季,莆田学院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校结合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聚焦立德树人,突出“红色、爱国”迎新主题。该校设立学生党员服务点,200名身披醒目红色绶带的学生党员亮明身份,响亮喊出“有困难,找党员”“我是党员,为你服务”的口号,为初来乍到的新生们答疑解惑,引导2019级新生把目标立在心中、把责任担在肩上。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莆田学院在学校中区和仙游校区设有“我和祖国共成长”留影墙,供新生及其家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厉害了,我的国”“奋斗吧,青年”“祖国在我心中”等标语旁合影拍照,实现“与国旗同框”的梦想,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而莆田学院学生处精心制作的5846份红色书签更是引人注目,每位新生都收到了这份特别的入学“红包”。“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莆田学院制作的这套主题教育宣传书签,共1套含封面1张,内容8张,其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标语各两张。书签正面以天安门和人民大会堂为背景,印有莆田学院logo。书签背面以北京高楼、华表剪影为主图,印有“盛世华诞,荣耀中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整套书签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右上角系有一根红彩带,显得非常喜庆。

“谢谢学校领导给我们准备的入学第一份礼物,我很喜欢!它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希望祖国更加繁荣和富强。我要把这套有意义的书签珍藏起来。”林灿说。

“我们伟大的祖国能够繁荣昌盛,是一代又一代人努力的结果。今天赠送的礼物虽不是红包,但份量比红包还重。里面饱含着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你们要努力学习,为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莆田学院党委书记陈柴生一边分发书签,一边动情地表达美好的祝愿。

莆田学院“红色、爱国”主题的特色迎新,饱含了学校立德树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不但受到00后新生们的普遍点赞,也受到家长们的喜爱。来自甘肃的新生杨景博母亲笑呵呵地说:“学校很大,环境也很好,老师、学生们都很热情,这份入学的‘礼物’让我们感到很高兴,也感到特别温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